close

 

曼曼滿三個月又過五天了,帶孩子真的像在打怪、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關卡要過,有些經驗想來分享。


1.一出生時別急著做全身健康檢查(健保補助的聽力測驗及新生兒代謝性疾病篩檢要做),之後有要替寶寶買保險的話就趕快取名然後報戶口後去投保,其它的自費檢查(腦部超音波、心臟超音波、腎臟超音波等)都可以等滿月檢查一起做。為什麼要特別急著在第一項就說這個捏,因為懷孕時明明從事保險業務員的老公堂弟有跟我說,但是我卻沒在意~一心一意對老公耳提面命的都是我生產時要幫我勾選打無痛以及住單人房這些網路上大家分享的經驗,完全忽略了寶寶本身的權益哈哈,結果我開始去待產時,心慌如麻又愛妻(女)心切的老公就什麼檢查都做!之後很麻煩的事就來了….曼曼心臟有一般新生兒大多都有的卵圓孔未閉合,要等追蹤到閉合才能投保,所以如果有打算要替寶寶投保真的要先把這個提醒放心上!

S__11870349.jpg
2.寶寶的用品~如尿布、奶瓶奶嘴、小至指甲剪、耳溫槍等品牌都可以問身邊育兒前輩朋友們或是網路爬文…再怎樣也不要去讓店員推銷,不是要一竿子打翻全部店員,但是我就是真的比較沒有遇到有緣份一點的店員,吃了些悶虧,如果是價格的虧就算了,而是買了小孩不愛用的東西,其實奶瓶的奶嘴我直接推薦去買貝親的母乳實感,雖然一個要120元,但是寶寶肯吃比較重要,曼曼就是那個挑奶嘴的小孩,指甲剪我看網路也買貝親的後就再也沒有把她的手指剪流血過了哈哈!而且新手媽媽心亂如麻時真的會什麼都買單,所以先看好要的品牌或是網路大家都說好用的來買,並且藥局有尿布奶粉開封價,要自己跟店員問有沒有,她們不會主動跟妳說。

S__11943997.jpg

3.剛出生時很多千歲育兒法什麼的不斷說要調整寶寶的時差,所以每次曼曼白天睡很久的時候我都很焦躁怕她日夜顛倒,不過其實我發現白天讓她睡飽晚上她也會心情穩定的睡很好,硬吵她的話她反而會生氣造成晚上更難入眠,然後上網看很多醫生也說三個月前就隨寶寶吧,不要特別去訓練他要怎樣要怎樣,雖然三個月前真的半夜還起來個一兩次餵奶,不過三個月後她真的就突然自己睡過夜了(我心狂喜不已~撒花),其實小孩能賴在自己身邊的那種依賴感會有幾年,別管什麼哭不哭抱不抱的說法了,三個月前寶寶只是依本能的哭,我們做媽的也就依本能的抱、哄、疼吧

S__11870351.jpg

4.比較特別的是滿三個月的隔天我就遇到平時不愛哭不愛抱的曼曼突然愛討抱,而且哭不停是用吼的那種哭(也不像是哪裡不舒服)、連保母都覺得她變怪怪的,持續了三天後我上網打關鍵字「三個月寶寶 哭鬧」,結果網路上說有可能是「猛長期」,點進去一看發現媽呀!症狀幾乎一樣,所以我更能知道怎麼照顧她,也驚覺有可能她剛出生沒多久那些我以為她肚子不舒服的哭是猛長期的肚子餓(好笑的是那時我還帶她去看醫生),所以網路上很多很多分享,其實很多都可以讓自己找到方向,關鍵字很重要哈哈!

昨天晚上我發現曼曼似乎已經渡過猛長期了,她會看著我手上要餵她的奶瓶有期待眼神、她的背比較有支撐力了、她睡覺還說夢話、笑到抖動、她自己躺床上熄大燈後就入睡並且睡過夜…我感覺出運了(淚)
以上分享,有其它的心得會再來報告的

arrow
arrow

    廖佩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