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娟娟回二水的婆家去住了,我決定要出發去找她順便參觀一下她和她老公的故鄉,但是其它的姐妹們都有事,我心想這也是個單獨散心坐火車的好機會啊(一心想有個帥哥坐旁邊,人又很多於是我們一直磨大腿,但事實證明我想太多呵呵),週六下班買了洪瑞珍三明治當伴手禮(後來大獲好評,洪瑞珍三明治已經是台中特產之一了吧),然後我就到太原車站搭13:27左右的電聯車,太原站到二水車站的票價是78元,車程一小時。

二水火車站      二水觀光地圖  

到了車站,娟娟的老公已經貼心的開車載著她來迎接我囉^^

出了火車站的右側就有自行車出租店,啊~真是太開心了,下次可以專程來騎騎鐵馬。

其實一早跟媽媽說到要去二水,她的反應就是節目有報導過火燒麵,我跟娟娟說,沒想到她說二水很小,也大概就是這個最有名了她也正想帶我去吃

幸好娟的婆婆已經先打電話去訂了,因為雖然時間已經是三點下午茶時間了,但老闆的手卻停不下來,客人來來往往(據在地人偉僑說,這味道是每個遊子回來必吃的)

火燒麵 老老闆  

最特別的就是炸粉腸~大推!是以鹽酥雞的做法,但咬起來有著粉腸的特殊香味,愈咬愈香。

招牌火燒麵的份量很大,料又多~而且老闆一次炒一大鍋,大火將底部的麵條炒的有點沾鍋,所以吃起來有個特別的香味。

另外還有個炒三鮮也很不得了,裡面的食材吃得出來都很新鮮,難怪生意好好好~

火燒麵是沿著火車站前直行的左手邊,步行約五分鐘吧!

  • 電話:04-8792-608
  • 地址: 彰化縣二水鄉聖化村員集路三段724號

美食照片成人不宜(其實是我肚子餓顧著吃都沒有拍啦 T.T)

PS..在到達火燒麵前的7-11對面有間下午三點才賣的水煎包,也是有名的排隊美食~但這次沒吃到,下次再來挑戰!

巧芯 我們很愛見面  

看了巧芯洗香香,再坐了一下就快要到我要回家的時間了,於是由娟娟騎機車載我,她老公自己騎一台當領隊,我們就出發要去環鎮一圈然後坐火車囉!

(下圖:我們騎經過的路是濁水溪的河床,稱為溪底~大到不可思議耶,若不是偉僑兄不會騙人,我才不會相信這麼寬廣的平原竟然是河床)

濁水溪溪底 綠油油  

沿著舊鐵道旁的小路騎著很悠閒,明明是假日但沒什麼遊客的擁塞非常棒!

鐵路旁 鐵馬道入口  

簡介
二水鄉環鄉自行車網絡是近年二水鄉公所致力推展的一個遊賞二水鄉的新興玩法,以攸閒的自行車細細品味二水的自然環境與人文生態,最佳賞景時間為清晨、黃昏及夜晚。

二水鄉公所將自行車道賞玩路線區分為
*市街巡禮線
*田園漫遊線
*鐵道追風線(夜間為星光自行車道)
*水圳巡禮線
*越野挑戰線
*懷舊訪古線

每條路線都有其特色及值得一看之處,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路途經過的田野風光及自然景色,清晨的山嵐,黃昏的夕照在水稻田上美景,天邊飛鳥,路上野花小草,有時可能還會與集集小火車相會而過,見到台灣稀有動物獼猴,處處驚喜就是遊二水最大的收獲。
 
其他資訊
二水觀光自行車園道,起點於二水火車站開始,目前已完成了二水至源泉車站的路段,自行車園道的特色在於全線沿著集集支線,從水門沿集集引水道河岸便道可接綠色隧道至集集,15公里的長度很適合挑戰體力。

沿途經過的源泉車站是在一番整修後,成為自行車途中景點,還有另一小段路是以鐵道概念設計的車道,騎乘沿途是寬闊的田野景觀,雖然枕木道有小小顛簸,不過倒是頗有新鮮感的。緊臨集集線鐵道旁,經常小火車就在路旁並肩而行,當不期而遇時,車裏車外人們互相揮手招呼,是一個滿不錯的感覺!                 (資訊來網:美美網)

騎完一圈真的到了火車站,在領隊偉僑的帶領下時間控制的剛好呵呵!

真是謝謝他們的招待,讓我有了非常充實的下午。

在坐電聯車回家的路上,總是一直會有看見長者或幼童上車馬上有人讓座的溫馨畫面,其實旅行最美的風景就是人....不是嗎?

我外出時大方向會靠導航,但細項總喜歡在路邊抓著人就問,呵呵~我覺得這樣很有趣,常常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不應該一直說台灣是鬼島、一直抱怨政府社會,如果只掛在網路上或埋首於工作常常會感受不到美好的氣氛啊,多少外國人喜歡來台灣感受這種自由、真誠的社會風氣!可是竟然有台灣人不懂得珍惜~氣!><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佩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